2008-11-27

極致的錯誤在美術館大廳

昨天UL要買書,找我一起出門,後來陰錯陽差兩人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美術館一樓大廳展出的藝術創作是「錯誤」。

極致的錯誤。2008。國際宣言。我們都是國際錯誤份子。

整個場地是各式各樣的人形紙牌喊出氣泡話,挑高的樓層護壁張貼著滿滿的錯誤錯誤錯誤,地上散亂著可能代表傳單之類的紙張。

我真的有被震撼到。不單單因為台灣的2008年有個大錯誤,不單單因為它是這麼切中要害,更是因為它竟然可以堂而皇之地展出。竟然可以這麼清楚地昭告世人,2008的錯誤國度就在這裡。

到底錯誤是什麼,我想,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我個人認為最大的錯誤就是某人當選台灣總統。只好大家攜手共同面對。

參觀大廳展覽不用買門票,可以大方地在一樓大廳走來走去。

門票30元。一、二樓是台北雙年展,三樓是Jerry Uelsmann的攝影展和現代水墨展。n年沒進美術館了,這次真是大開眼界。雙年展是多媒體展,很多新奇的議題,大多是以電子媒體為媒介。我不知道這樣的表現方式也進入台灣的美術館了。至於攝影展,那種多張底片疊在一起洗出的超現實作品,我覺得很噁心,看了幾幅就不想看了。而現代水墨也很噁心。我明白線條表現是重要實驗對象,但那樣畫出來真的很噁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