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1105晶華酒店夜困陳雲林

共匪陳雲林來台五天,11月3日抵台,11月7日離台。前面兩天,從機場到市區,發生不少警察暴力對待人民的事件,終於在第二天晚上上揚唱片行事件發生後,全面點燃人民怒火。我想,很多人在11月5日晚上到晶華酒店外,都是凍別條了。而我,也在晚上出門想要見識這個場面。

還好有出門。話說在捷運雙連站出來,起先走錯方向到承德路去了,然後才走往中山北路,聽到宣傳車說吳伯雄跟陳雲林在晶華酒店開房間。先到上揚唱片晃一晃,然後走到晶華酒店。走啊走,在近酒店時,看到很激動的一堆人往警車去,後來說是央視記者被群眾圍住,警察保護離開。那場面還滿肅殺的。

往酒店前廣場過去,四處觀望,突然看到LC帶著一貫的笑容走過來。這次多虧有老江湖LC「導覽」。我到的時候看來一切平靜,LC說之前已經有好幾場衝突。在前面晃一晃後,就到後面去看看。不久有人出來。是胡志強。胡志強走酒店側的紅磚道,警察好幾層圍在紅磚道外圍。雖然他的身體被圍得密不透風,但四面八方的人一直叫台奸,「胡志強──台奸」地一直喊,場面真壯觀,很壯觀的一幕。本以為他走到林森北路口就罷了,不料大塞車,有很多人圍上去,報上所謂「吐口水」大概就發生在此時吧。想來是他賺了台灣人太多眼淚,所以有此遭遇。現世報算是好的了。後來陸續有人出來,名號沒有胡志強響,叫罵的聲勢就較遜了。

沒多久,替代役往後門去,於是大家陸續到後門去。在此之前,見到林保華在現場。問LC要不要過去後門,LC說究竟從哪裡出來還說不準,於是一直在公園側。公園側變得很冷清,警察沒事,大家就聊天起來。晚一點,鎮暴警察往中山北路路口去。稍過一會,LC向警察作勢說要走了。原來是要到前面去。他認為會從這裡出來。

陳雲林一直沒出來。一開始,鎮暴警察往路口推過來時,趙天麟等人坐在地上,一開始只有兩排,後來陸續增加,不久被搬開。一直不見陳雲林出來。後來路都封了,人愈來愈多,都站到安全島去了,大家很high,三不五時喊口號。LC說很久沒見到這場面。

實在是等太久了,捷運12點就沒了,於是慢慢打道回府。到了捷運站入口,LC說隔天一定會有衝突,要我小心,不要站太前面,後來乾脆說不要去。很白目的我說,有那麼危險嗎。

沒想到現場撐到01:37驅離群眾,02:09陳雲林離開。有夠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