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日本關西行 6 大阪

japan03osaka_sign.gif大阪下水道人孔蓋。(水手╱攝影)傍晚時分,我們再次趕著搭車,從奈良回大阪。這是此行的最後一夜,並沒有太多時間。

我們在大阪的梅田區下車,循著地圖上的路線,過天橋,來到某個路口,哎,怎麼樣都瞧不見地圖上最後一道指示的路標在哪裡,花了不少時間,才走進旅館。這麼多條高架高道在空中穿插,要毫不含糊地認清楚,對我來說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梅田

japan03osaka_1.jpg這家店不知在賣什麼食物,已經很晚了還大排長龍。(水手╱攝影)japan03osakas_3.jpg入夜沒多久,就只剩酒吧、居酒屋在營業了。(蘿拉╱攝影)梅田是大阪的市中心,各大百貨公司都開在這裡。基本上,我認為梅田沒什麼好逛的,如果沒有任務,將難於行動。好家在蘿拉的弟弟想要阪神隊的外套,這麼走在梅田才算有點師出有名。

不過時間竟然不早了,才走進百貨公司,百貨公司就要打烊了。沒關係,那就去逛商店街,商店街總是再稍晚一點才會收攤吧。我們就這樣隨便逛,並沒有買到想要的東西,只買到差堪類比的紀念物。也罷,後來蘿拉在機場買到紀念T恤,也算有個交代。

在商店街裡穿梭時,一路上一直有人在發傳單,全都是酒吧或居酒屋的,後來在找居酒屋時,就真的拿來做參考,不過因為不想再走路,最後還是就近選一家度過最後的居酒屋之夜。

居酒屋

japan03meal_28.jpg在居酒屋裡燒烤吃不停,也喝點小酒,閒下來還一邊算帳。(水手╱攝影)這幾天幾乎每天都到居酒屋報到,幾天下來,蘿拉對於點東西大概已經頗有心得了,我就跟著她點的東西吃。

在大阪這一攤遇到一個打工的中國女生,說起話來滔滔不絕,這當然也是交由善良的蘿拉應付了,我只是在一旁輕鬆地吃著由她陪人聊天而得知的當地食物,靜靜地大快朵頤。

離開

japan03osaka_6.jpg大阪車站月台上,行人來往千篇一律行色匆匆。(水手╱攝影)回程這一天,因為怕迷路,仍然一大早就起來準備上路。

情況並沒有那麼糟,我們很順利地來到月台。月台上大家的腳步都動得很快,我和蘿拉一人站一邊,似乎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不改來時的驚險,回程時也遇到一件險事。我們差點搭錯車廂。該怎麼說,總之這次旅行運氣真的很好。事情是這樣的,某節到某節車廂只行駛到某處,另外的某節到某節,才會到機場。還好我們都不搭理對方,沒說話了,不然就看不到車廂上這個提示。看到提示時,距離那個終點車站也不遠了,於是火速通過車上的人群,換好車廂,接下來就是等著搭機回家。

回到台北,我竟然搭公車回家,這可是第一次從國外回來還搭公車。不得不,當看到認識的站牌,無論如何就是不想再移步去搭捷運。討厭換車的我,竟然在中途看到另一部幾乎是直達家門口的公車,於是下車換搭它。如此閒閒散散地,安排得如此妥當,一如在日本時的步調,漫遊了一個下午的台北市區。而蘿拉,則又搭到火速行駛的計程車,匆匆趕去上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