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日本關西行 2 機場到難波

japan00airport01.jpg日本關西國際空港。(水手╱攝影)japan00airport02.jpg就是這個櫃台指引我 6,000 日圓的住處∼∼記得好像是 5,800 日圓。 關西機場,我又來了。(水手╱攝影)3 年前獨自前來,行前沒做什麼準備,到墾丁玩看到阪神專號,靈光一閃,慢慢開始找機票、辦日簽,有點不得已而找個地方去的味道,同時大概身上有點餘錢也就不想花力氣在「瑣事」上,帶著一本專刊、一本瓶子媽借的京都旅遊書、一張五十音字母表,就出發了。反正橫豎就一個人,一切看著辦就是。當時,和這次一樣,置身關西機場已近晚上八點,在機場的詢問處問道,有沒有低於六千日圓的住處。並沒有。在試著提高底價之際,櫃台人員突然很高興地說有耶!有個專案還在有效期限內。嘿,真走運。這個人還送我一張大阪地圖,親切地指點走哪個方向、坐哪班車、下車以後怎麼走怎麼走就會走到地圖上的這個位置。真美妙,於是我認識了南海線(Nankai)。

南海線

這次找資料,不見提起南海線,但印象中明明南海線比所有資料所見再便宜的車資都來得便宜。或許是因為南海線到難波(Nanba)而非梅田,所以被略去不提,但住難波豈不是比住高架道路雲集的那個地方來得舒服嗎?總之這回會在大阪住兩次,那麼,第一天就讓我搭乘舒服的南海線到讓人心平氣和的難波,以這樣的動線進駐旅途第一站。

南海線應該算是電車吧。第一次坐在南海線上,看到反方向底站的站名「和歌山」,就想往那個方向去,但我畢竟是理智的,根本就不認識這個地方,並且手上一點和歌山的資料也沒有,人生地不熟是要怎樣。再度坐在南海線上,看著和歌山站名,還是想去。下次吧,不管手上有沒有資料,就這麼去,反正車站裡資料總是一大堆不是嗎。

或許是再度搭乘南海線的緣故,來到難波,覺得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住過好一陣子似的。和蘿拉兩人走在街上,拖著行李,是的,飯店很近,但是在巷子裡,時時要怕錯過它。從車站出來往目標前進,一路上,這街道,同時揉雜著安靜與喧鬧,真是有些不可思議。

旅館

japan03hotel_0.jpg這家在巷子裡的道頓堀旅館,門口實在氣派。(蘿拉╱攝影)japan03hotel_2.jpg道頓堀旅館房間裡的大柱子在兩張床之間,雖然如此,房間仍然頗寬敞。(水手╱攝影)上次住的是商務旅館,看著地圖,明明已經到了附近,卻怎麼也找不到目標物。眼前走來三個小女生,是的,這麼晚了,我以僅會的兩個日語片語之一叫住她們,酥咪媽仙,嘿,接著我嘴裡說著簡陋的英語,手在地圖上指指點點,然後她們就很熱心地就地解散去幫我找目標物到底在哪裡,我則站在原地不必動。沒一會兒就有人來回報,帶著我到目標物面前,啊,真是太感謝她們了,但也只能用我會的另一個片語來答謝她們,阿里啊斗。

這次住的飯店,門前有四根大柱子,很堂皇,不巧房裡也有根大柱子,哦,因為這個獨一無二有柱子的房間比較便宜,所以選它。有柱子的房間很有趣。擺平住處後時間又匆匆流逝不少,但依照上次的經驗,這個時間上街還是可以領受祝福的,當然就趕快出門囉。雖然已經來過,並且四處走了整整一天,但並不會因此而不想再次四處看看,嗯,再領受一次,是很愉快的吧。時間是這樣的短,我也希望蘿拉能多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畢竟當年我閒逛了一整天,連電子街都走透透了,如今卻只有一晚。

道頓崛

japan03nanbas_7.jpg如果我們站在道頓橋上,那麼遠處應該是戎橋。有河水流過的城市天生有令人愉快的本錢。(蘿拉╱攝影)japan03nanbas_2.jpg道頓橋就是去年阪神隊終於拿到冠軍後,橋上擠滿歡欣鼓舞的人,不相干的人卻跌下溺水的地方。去年到那裡時,橋邊要人小心的看板還立著,讓人感覺到當時的熱烈氣氛。(蘿拉╱攝影)我們住在道頓堀附近,理當就從此處開始。慢慢閒晃出去,一路上的章魚燒攤子和料理店實在太多了,不知道選哪一家好,最後吃了拉麵。此際,屋外閒閒地下起雨來,吃完出了店門,看中一攤章魚燒,就買來吃,蘿拉說好吃極了。我們繼續在走不完的商店街裡逡巡,雨愈來愈大,想說去居酒屋好了。但是到底挑哪一家好呢?於是走過一家又一家,最後當機立斷,不再猶豫,走進面前的這家居酒屋。在居酒屋裡,究竟是怎麼點的呢?蘿拉學過日文,一切都靠她了。居酒屋的老闆看起來看酷,那種酷味很讓人心生好感。

吃喝一頓之後,在路上閒閒走。是我上次在夜裡不曾走到這區嗎?還是此處色情業暴起得厲害哩?走沒幾步就是一家情色說明所,店面都小小的,實在很想進去看看裡面擺些什麼。走著走著,不知走到怎樣的街道,一路上燈火通明,男人在店門口幾乎要排成一列了,除開他們不算,路上的確沒多少行人,他們要拉扯的對象是誰呢?當我們走到橋上,幾乎算是離開他們的勢力範圍了,竟然有人跑著來打我們的算盤,一個上來之後,就似乎要一個接一個地過來了。看起來是很和善,啊,但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只好吐出一句初階英語:「我不會說日語。」神奇地,這些男人立刻以不好意思的表情說對不起,三三兩兩走掉。怎樣叫做危險,怎樣叫做不危險呢?

不得已,兩人換個方向,改走燈火不那麼通明的道路,更加悠閒地散步,繞一大圈後,才回去有柱子的旅館。明天,是神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