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為什麼我用 linux

我的桌面。
為什麼用 linux﹖講簡單點,可能是厭煩 windows 吧,坐在 windows 面前,覺得很無聊,而且我最討厭用滑鼠了,遠在 1990 年或更早,第一次接觸到它時,我就知道這輩子都跟它處不好。講機運的話,就是有人帶我入門 linux(謝謝你),而且就此認識的不是 gnome 也不是 kde,而是很簡單的圖形介面,大多是用 terminal 做事,敲指令一點也不讓我感到不便,我為了就此可以進一步擺脫滑鼠而感到高興。

請不用跟我說 windows 有很多快速鍵。不喜歡用滑鼠的我,當然是盡可能用快速鍵了,舉例來說,在 word 寫報告兼排版(還可以排賣錢的書咧),幾乎都不必用到滑鼠。而 mac,mac 是第一個大力開發圖形介面的作業系統,滑鼠更是必備之物,不過因為沒有常用 mac,相對地對其快速鍵也就不熟悉,而且有了 windows 的經驗,我知道再多的快速鍵也沒用,久了厭煩感一樣會出來。

當我開始自己玩 linux 之後,知道它的圖形介面可以長得跟 windows、mac 一樣,甚至可以變出更多有趣的樣貌,但試了好幾種之後,就都放棄了。一來覺得那很吃資源,二來,哎,我就是為了逃離那樣的東西才來到這裡的呀。

比較熟悉 linux 之後,也比較清楚什麼叫做版權。以前用 windows,的確很多都是 kiang 來的,既然有了版權的概念,當然讓我更不願意去用它,因為的確不應該做這種事。(但我沒說我是道德魔人哪~)

那麼坐在 linux 前面,有沒有比較不無聊呢﹖有啊!哈!對我來說,世界變大了,彈性增加了,拘束減少了。或許有些人在 windows 或 mac 面前才會有這種感覺,或許有些人並不需要對作業系統有這些感覺,所以這實在是因人而異,因此其中趣味,也就一時之間不寫了。

(實在是太無聊才亂敲出這篇……)

補充(2009-07-16)

很重要的事情是,再沒有病毒不見不散這種事了。哇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