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走進難忘的 216 巷

216 巷巷口216 巷巷口。中午有人請客,來到東區。吃完飯自己亂走,竟然來到 216 巷路口。我望著路標,想著要不要走進去。往巷子裡看,看到藥局的招牌。藥局竟然還在。30 年前,他們也賣文具哩,我家進駐後,沒多久對方價格戰失利,此後就只賣藥了。

不知不覺,就走在 216 巷裡了。偉靈牙科也還在。天哪,怎麼可以開這麼久。

如果報出店名,或許會有不少人來跟我相認吧。哈。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生活裡曾經有它。漫畫啊,參考書啊,禁書啊,鞭炮啊,什麼什麼的。

當年,皇上皇在我家隔壁的隔壁,而隔壁則是漢藥房。如今漢藥房已經不在,皇上皇店面拓寬過來。

當年是書店的這家店,看來房東自己來做之後就一直做到現在。站在外面看,真的店面是這麼小嗎﹖我想後面有一部分應該是隔起來了。走進去,看到店面還延伸到地下一樓。地下一樓以前是沒有的。

舊時我家書店一角舊時我家書店一角。今年初翻到這張,跟我媽要過來,可是一直忘記帶走。過了幾個月,自己一個人待在屋裡東看西看,看到它,才把它帶回來。就這樣一層小小的店面,以前怎麼能塞那麼多東西﹖光是漫畫,一天就有 20 來種,每種至少進 10 本,到底是怎麼堆的呀﹖什麼都賣,東西怎麼都放得下呀!還要放我們的書包。我爸真是空間打理大師!

我家在這裡 7、8 年。

我好懷念那幾年,尤其是國中的時候,那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想留住的日子。白天是學生,晚上當店員,好單純,好充實。不好的事情都忘記了,留下來的只有無盡的懷念。但是事情都是不能重來的。
 

2 comments:

  1. 您是學雅的關係人嗎?
    真是很懷念呢...

    你們的學雅比較有人情味
    小時候去買書甚麼的都會跟店裡的大姐姐鬼扯閒聊..

    不過那時沒有地下室嗎?
    好久啊!!都忘了..
    請問還有以前店裡的照片嗎?
    我也有點想找出216巷裡的老照片呢

    突然有點想懷舊XD

    ReplyDelete
  2. 原來地下室可能在房東時代就有囉...
    對顧店的人來說
    多個地下室是不小的負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