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筆電沒事了

自從 520 發現 u100 風扇不會動,至今也要兩個月了。我還真會拖啊,昨天才終於下定決心,到新禾維修處去。本來以為要花一筆錢,沒想到半毛錢都沒花。

那是一棟大樓,維修要上六樓。六樓一進去門面頗大,有好幾張桌子。告知來意後,就占一張桌子等維修人員過來。

維修人員很客氣加親切,聽我說了風扇不會動之後,問我還有沒有遇到別的問題,然後說明打算的處理方式。就先把風扇灰塵處理掉,如果扇葉還不會動,再看要不要把機器留下來檢測。然後又問電腦有沒有當過,答沒。他說這樣情形可能還好,因為風扇不動也有可能其實是主機板有問題,而如果問題出在主機板,通常都會當機之類的。「那如果主機板壞了咧﹖」他不建議修理,因為太不划算了。

過了一會兒,他出來了,告訴我用空氣壓縮工具去吹,的確吹出一些灰塵,但扇葉動得沒有很熱烈,不過他想到 u100 的扇葉好像本來就是這樣。接著問我要不要讓它熱機,然後怎樣怎樣看扇葉是不是真的會正常啟動,不過要 20 分鐘,問我如何。我當然說好。

20 分鐘之後,他再度拿著 u100 出來交給我,說好像有動,不過他不熟 u100 的工作狀態,要我自己決定依平時使用情形,這樣算不算正常。我說好。不過他把機器交給我的時候,作業系統正在檢查硬碟,說是上一次沒有正常關機。這一檢查就要好久。我說,我想等開機之後,輸入強迫風扇啟動的指令,看扇葉會不會轉。他說好。

不過等開機實在太久了,維修人員說,如果檢查沒事,就可以帶機器回去了,沒有要辦理的事情,如果要留下機器檢查,就再請櫃台小姐叫他出來,因為要簽單子。我說好。然後我就專心看電腦,而他……理所當然就不見了。哎,我沒想到這是在說再見,忘了跟他說謝謝。他態度實在太好了。要來之前,我一直很怕遇到不好的狀況,結果一直調適不過來。

走的時候,只好託櫃台的人幫我道謝。不過我想她應該不會記得這件事,因為她看起來就像沒把我要道謝的事聽進去的樣子。

總之,擔心了兩個月的筆電,本來以為檢測費要 600 元,換風扇要近 2000 元,沒想到一毛錢都沒花到,真是太好了。

相關文章

剎那即是永恒, 2010-03-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