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海王星與土星的作業檢查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生活大亂,公私皆然,於是上 astro.com 看看是怎麼了,反正是姑且言聽。裡面赫赫然有一條海海四分的中年危機。當時心想,那我也快啦,但也沒怎麼放在心上。昨天在媒抗看小雙魚解題,又看到中年危 機,於是前一陣子的念頭又浮起來。不但如此,兼且還看到土土對衝。比對一下自己若干年後的星盤 transit,好像也是差不多會這樣。於是考查一番這一兩年收下來的占星資料,得出一個結論:我不能再混了,作業檢查的時間又來啦,而且這次是大檢查。

就 我囫圇吞棗式的消化吸收後,我覺得是這樣的。所謂的危機或麻煩,其力道就看在此之前付出的努力是否有成效,哎,或是有沒有努力過。感覺上海海四分似乎還 滿大條的,畢竟 42 年左右才一次嘛。不過同一個世代的人,海海四分的時間相去不遠,那這時本命及流年海王在哪一宮,大概可以視為危機發生的主要領地吧。由於我的危機 領地是自己的事情,與他人或外界沒有什麼關係,好像也不直接跟錢相關,所以不太在意得起來。就算那有問題,我也不會打擊自己呀。不過既然知道努力可能得到 應許,那努力的意願當然大大提高。完全是投機分子。

我要抱怨或說勉勵的是土星。我覺得土星根本是一直在督促著大家面對自己,老是等著作業檢查的星嘛。

土 星約 29 年走一圈,這時本命及流年土星重疊,也就是合相,據說這是發生大轉變的時候啦。我不記得我 29 歲的時候發生過什麼事,這裡的重點也不是這個。可是突然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我已轉換職業,過起傍晚才出門上班的生活,雖然遇到阻礙,但這個類別的職業很緩 慢地漸漸帶來高薪,陸陸續續算起來,竟然是 7 年耶。似乎 7 真的是土星的魔力數字。

是這樣的。繞一圈約 29 年,形成合相,那麼約 7 年會遇到土土四分、14 年會遇到土土對衝。在兩次合相之間,會遇到兩次土土四分、一次土土對衝。以前念書時,有句話說,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我覺得放到土星身上,就是 7 年小考一次、14 年期中考、29 年期末考,然後學期結束。

不,其實不是考試,是檢查,是整理,是警惕。好嚴格。以前可能覺得 7 年很長,可是現在覺得這根本是隨時隨地都在叮嚀嘛。因為雖然 7 年很長,但其實根本什麼也不會去做。這不是考試,臨時抱佛腳也沒有用,如果之前不努力打拚、不重視問題,到了模擬考還敷衍了事,那形成相位的時間到了,就 會遭遇到無情的對待。什麼是模擬考。就是土星通過上升、下降、天頂、天底的時候。這時候該解決的事情不解決,等到土土形成相位,就會受到千萬倍嚴重的打 擊。相對地,如果已經處理過了,土星就會很高興(哇咧)。

在相位期間,一方面,如前述,土星檢驗過去的事,另一方面,這也是考驗之前的或新生的事情是否會在未來持續下去的時段,通過考驗就繼續,通不過就再聯絡。所謂考驗,就是重重的困難啦、痛苦啊、挫折什麼之類的。

我的理解是這樣。

話說幾年後將來臨的土土對衝,由於座落在 2、8 宮,這讓我覺得滿可怕的。難道一直以來在金錢方面(以及任何方面)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態度,會遭到不留情的批判嗎。我很怕沒錢用呀。真高興突然看到這一點,讓人完全提得起勁來努力。

一方面對於土星這種提醒覺得有如芒刺在背,一方面又有點感謝哪。海海四分也要重視,雖然不至於打擊自己,但是也不想垂頭喪氣地過日子呀。

不管有沒有這回事,只是姑妄隨想也罷,做人總是要力圖振作。竟然到必須讓這種事情來激勵自己的地步,真是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