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M912X 維修記

話說技嘉這台 M912X 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後,就被冷落在一旁,一天突然拿起來用,Esc 鍵卻沒有反應。拖了好久,昨天晚上終於送修,今天晚上來電告知要換整個鍵盤,保固期已過,900 元。到底怎麼壞?不知道,可能是電路或潮濕或怎樣,反正換一個鍵盤就全都沒問題了,所以要修就 900 元。我說鍵盤哪有這麼容易壞的,用了好幾台,從來沒有壞鍵盤的。亂講一堆,發洩 900 元的不爽,在電話裡對峙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換了。

去取件的路上,想說規矩又不是工程師定的,幹嘛跟人家講得不高興。努力調整心情。到了櫃台付款取件後測試。沒想到機身被擦得很乾淨。心裡先感謝了。然後進入 Linux 看看是否每個鍵都 ok,接著想到原本有半數 Function 鍵沒反應,順便試試看,還有問題就問一下好了。於是又進入 Windows,沒想到每個 Function 鍵都會動了。測試完畢。

回到櫃台說要拿回舊鍵盤,結果客服說不能喔,這是維修,是備料,是一換一。我說這個那個我不是都付錢了嗎。對方說,不是的,是一換一,如果全新的要一千多。我說那我花錢換的新鍵盤不是全新的嗎。對方說,這是維修,舊料要交回公司……。嗯,無限迴圈似乎開始了。最後對方說,不然我找工程師出來跟你講。其實在對方說出這句之前,我已經想放棄了,畢竟無限迴圈顯得很蠢。但她打電話了。我就對另一位客服說,我沒有要找工程師啊,這種事要找工程師嗎?工程師出來結果會不一樣嗎?她赧然小聲回道,應該是一樣。沒想到掛下電話,答案是,工程師說,主機板才要留下來,鍵盤可以帶走。

也就是說,至少工程師和客服之間有一方必須不是菜鳥。雖然她似乎不高興,但似乎還是應該謝謝她打電話。但是應該沒空道謝吧。因為今天不想表現出軟弱的樣子,所以講話就有點強悍,也不想笑,所以就有點討厭的樣子吧。事實上,對方從頭到尾也沒笑過啊。總之應該是不高興了,自顧自走到另一邊去。

但沒關係,我們還有另一個未介入的客服。於是我就跟這位客服說,既然問了工程師,那想再請教一件事情,就是那些 Function 鍵本來有一半不會動,現在都會動了,請問是工程師有更新什麼嗎。於是她打電話給工程師,但應該是沒聽懂我在問什麼,所以最後我自己問。工程師說,沒有更新什麼,只有換鍵盤,如果是你說的情形,那應該是那些鍵有問題。哇靠,那買來就有問題呀,我說,還以為是韌體沒更新什麼的所以這樣,這樣在保固期間就應該來換了才對。工程師當然是默然。末了跟工程師道謝再見。也跟客服謝謝再見。回家的路上想,如果記得跟她們講新年快樂有多好。

心得就是,現在的鍵盤就是很討厭。爭權益時不要放棄跟任何人打交道。東西買來不要自以為那不是壞的。

一整個很悶。回程大暴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