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早餐

當我拿著點燃的菸站在爐子旁煮東西時,突然想起那個早晨。

其實已經不是早晨了,關於那天。由於他前一晚說買不到土司,醒來只能煎蛋,所以覺得那是個早晨。

他切下三分之一個洋蔥,剁得細細碎碎地,點起火,倒點油,打了幾顆蛋,蛋汁流向瓦斯爐上的平底鍋。非常安靜。我站在廚房邊緣,回想昨晚要我待在廚房陪他煮水餃的情節,再對照這時他唯我獨尊、面無表情、舉止優雅的表演,連空氣都凍僵了,說的就是這種情勢吧。這種時候,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站在一旁作陪,但是一時之間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還是先待著好了。

一邊煎蛋,一邊慢條斯理地煮起奶茶。真是讓人想立即逃走啊,那個時候,不過還是善盡職責、面無表情、舉止優雅地把該吃的都吃下肚,對於該我表演的部分,也算是仁至義盡了。一邊吃,一邊嘗試隨便講點什麼,想要試試這次是什麼狀況,但得到的回報猶原是緊抿著的一張嘴。

其實隨便想想,可以生氣的大概也就只有一件事,其他的無論如何都想不出來。那麼就是誤打誤撞地被會錯意了。由於心下是如此坦然,也就頗為憐憫但也不想點破地任人繼續生氣。

就永遠會錯意好了。反正也是厭倦了。

菸總是有燃盡的時候。這就叫做失敗的生悶氣遊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