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第一次在 linux 用金融卡轉帳

話說前天在網路上買東西,付錢時又看到「快速付款」的字眼,一時心血來潮,把晶片卡讀卡機插入主機的 usb 槽,dmesg | tail 一下,對啦,當然是有看到,可是究竟在哪裡咧﹖一時興起,就查查看現在進展如何,沒想到這事不必再跟 wine 有關,因為玉山銀行直接支援了,不過似乎只有 ubuntu 系(應該叫 debian 系才對~)。
http://ycfunet.blogspot.com/2008/03/linux.html
2008年3月15日
Linux 晶片卡讀卡機 使用心得
先安裝 pcsc-tools 和 pcscd,然後到虹堡科技下載 EZ100PU 的 driver(解壓縮時請注意,它本質上是 tar.gz),將其中的 ezusb.so 複製到 /usr/lib/pcsc/drivers/,再依文中所言,做一個檔案 /etc/reader.conf.d/libezusb,內容為
FRIENDLYNAME "CASTLES EZ100PU"
DEVICENAME /dev/null
LIBPATH /usr/lib/pcsc/drivers/ezusb.so
CHANNELID 0x000000
接著執行 update-reader.conf。下一步是去抄一個 smartcard 表,這樣才找得到晶片卡。
wget http://ludovic.rousseau.free.fr/softwares/pcsc-tools/smartcard_list.txt --output-document=/home/your_user_name/.smartcard_list.txt
再來就是玉山銀行這邊了。
https://netbank.esunbank.com.tw/webatm/Q&A_016.htm
玉山銀行這邊要做的,就是為 firefox 加外掛,重啟 firefox,再進入玉山銀行,這時,就會看到親愛的晶片卡讀卡機型號在頁面左上角出現。

一整個感動。隨後,順利轉帳,只不過太興奮,忘了換成玉山的卡,手續費付了 17 元,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