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6

如果要遠行


如果要遠行
不如留在家裡
這是 ET 的戀家宣言
因此我們絕少看到外星人流浪的足跡
只能自己踏上旅程

如果要遠行
不如拜訪外星人
搭乘火箭航行星際
執著於億萬光年之間的瘋狂假寐
醒來免不了一場旅程

如果踏上旅程
就不要頻頻回應
那是錯亂時空的玩意
只要以超光速二代機動雷達鎖定目標
就不會亂了陣腳

如果亂了陣腳
只剩下飄移物體
機芯的火苗奄奄一息
就直驅黑暗界尋取經得起一再折騰的不敗火種
重新踏上旅程

如果在黑暗界
教你從白目闖蕩成萬事通
如果在黑暗界
教你從新人逗留成老骨頭
如果在黑暗界
教你再怎麼走撞也到不了火種所在幻境迷宮

如果在黑暗界
筆直地從旅行者變成觀望者
閑置地從一再上車下車變成看著車子經過
這是自足的存有還是共享的風景
是沒有出口還是歡迎光臨
是停頓還是永恆

如果要遠行
小心出差來到黑暗界
這裡四處都是掩護
如果只是要找火種
不如帶打火石上路

如果要遠行
小心回鍋來到黑暗界
這裡仍然透著天光
根本就是回到家裡
始終還是錯過旅程

如果要遠行
如果不遠行
如果是你
如果是我
如果

如果你沒有叫住我
我就不會知道可以離開了
如果我沒有帶走你
你將仍不自知地待在那裡
如果要遠行

如果要遠行
如果不遠行
如果不是你
如果不是我
不如拜訪外星人

如果要遠行
沒有人指得出黑暗界的座標位置
如果要遠行
沒有人還記得黑暗界的傳說軼事
如果誰離去
是誰留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